早前因為腸胃炎,整個人都變得很虛弱,體力和精神都差了很多。而且很多食物都不能進食,醫生叫我用餐都要清淡為主,極少量的菜,不要吃水果,可吃少許肉令自己慢慢恢復胃口。

之後數天都是吃粥,後來想吃些肉,就煲了豬潤瘦肉粥!我從來未試過煲粥,原來都很簡單。

 

材料(購自街市):

瘦肉、豬潤 約港幣30

白米  2杯

 

1. 事前一晚先將白米清洗再放入冰格,煲前才取出解凍。

2. 先將瘦肉、豬潤洗淨,瘦肉以水清洗;看到豬潤上有些小洞,以水慢慢流動,輕輕按壓豬潤,以便擠出血水。

3. 先將瘦肉、豬潤切粒,如豬潤仍有血水,需要再清洗。

4. 用廚房紙印乾瘦肉和豬潤後,就放入豉油醃一陣子。( 瘦肉其實可以加入豉油、油、胡椒粉和生粉,不過我懶,隨意放豉油,而家腸胃未復原,不想有太多調味料,少少味道就夠了)

 

 

5. 先用大火煲滾凍水,然後再放白米(要間中攪拌以防糊底),再次滾起時就變中火,直至白米變得綿身而完全爆開。

 

 

6. 此時就可以放入瘦肉、豬潤至完全熟透便可。(這時也需要間中攪拌,以防糊底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責聲明:

是次產品/產品資料是自購的,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∕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 
希望大家喜歡我中肯的分享
更可到FB及Instagram看我平日分享:
 
FB Fan page( Szesi Blog)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zesiblog/
 
Instagram:Szesiblog
Contact Me 
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
Email: hoszesi@gmail.com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